宁檬冰莓茶

独一无二的宠爱只给一个人,刘宇宁你就是那个唯一的一个人。

水手日常 之 初见

“呃......请问,这里是求生者休息室吗......”我从门口探出一个脑袋,试探地问。

“嗯,是的呢。”一个戴帽子的小姐姐手上摆弄着花,回头看了一眼我,回了个浅笑。

“那......请问,我可以坐下吗......”我用手指了指她身旁空出的小板凳。第一次看到这么纯洁干净的笑,有点不知所措。

“好呀。”她往旁边挪了挪,轻轻拍了一下凳子。周围的求生者也冲我笑了笑。

于是,我就坐过去了。

好像也没什么难的嘛,大家挺好相处的啊。

“这位‘请问’小弟弟,你叫啥呀?”又是一个可爱的小姐姐,又是一个恬淡的笑。我有些受宠若惊。

很久了,很久没有这样的姐姐对我笑了。

“卢瑟·罗曼德。”我耸了耸肩道。

“啊......罗曼德啊......”

“你来着干什么的呀......”

“......来找一个,很重要的人。”这个问题有些突然,我沉默了许久。

话题好像变得有点凝重,戴帽子的小姐姐摸了摸我的头,抬眼望了望卧在云霞里的夕阳。夕阳的光芒温馨却又暗淡,她仿佛是一个孤独的姐姐,在眺望远方,在等一个人。她将整个人窝成一团,只散发出星点光辉。



过了几天,和大家熟了,也就没那么拘束了。

毕竟,我也不是什么内向的男孩儿。

“卢瑟,”艾玛姐姐抬头望了望我,问道,“你为什么想当一个水手啊?”

“就,那么当上了呗。”我抓了抓脖子,也不知道是哪只讨厌的蚊子在叮人。“当水手多自在啊,天天和船长下海捕鱼、找宝藏。蔚蓝的海衬着旷远的天,多美啊!我特喜欢倚在栏杆上看远处的地平线,就好像海水将天一点点蘸蓝,润色。”

库特很赞同我的描述,在旁边把头点的像......呃......老鸡啄米(⊙o⊙)......抱歉,不太会比喻......

“喏,你看,”我自豪的指了指挂在腰间的漂流瓶,“这就是我找到的宝藏!”

薇拉抱着瓶子瞅了半天,先是凑近了看,再是摆远了看,再是把鼻子抵在瓶子上向瓶子里看。“你这瓶子有股奇怪的味道啊,”她有点嫌弃地把瓶子还给我,“有股海盐味。”

库特一脸看智障儿童的表情瞥了一眼她,“人家就是从海里捞出来的,不然你以为每个瓶子的味道都和你那香水瓶一样,散发令人窒息的熏香?”

帕缇夏表示很好奇,因为她感觉这瓶子有点与众不同。于是,她就打开了它。

打开......WTF?!打开!!

我甚至还没来得及制止这个再普通不过的动作,一阵咸雨就下下来了。

呃(⊙o⊙)…...打扰了......

在众人还在迷瞪中时,我抢先一步躲入了灌木丛。

没错,你没有听错,我躲了起来。

“露西弟弟,你找我出来干什么?”娇媚的嗓音在头顶响起。

没错,你依旧没有听错,我就是那个叫露西的......小弟弟。

“露西弟弟,”她从瓶中探出一半的身子,有瞬间变大,从瓶中跃了出来。“几天不见,怎么,不敢见我了?”

而这位瑟西不分的弟控姐姐就是我漂流瓶中的,美,人,鱼。

我曾经几度想教她音标,但她坚持自己独特的读法,甚至还自诩是人鱼界的外交官。

我去她XX的外交官。

她没有名字,我也有过给她起名字的想法,但她每一次都拒绝了。

就比如,我说:“人鱼姐姐,我给你想了个名字——蓝玥,你觉得可还行?”

她头也不抬地、坚决地回绝了我:“不要,总感觉有股味儿......”

诶(ÒωÓױ)?有什么味儿?

emmmmmmm......

好像某品牌洗厕灵也是这个名字。

我吧,我也觉得不太合适。

“那不如,南笙,怎么样?”

“不要,人家是女生,而且,我不想要名字,我对自己的种族名很满意。”

好吧。我认你狠。



再次,转回现实。

她居高临下地看着我,方圆五里是一片水泽。而我的新交的朋友们,正如同落汤鸡一般颓在水中。

我表示我不在我怎么了我什么都不知道!

“你能不能别玩水啦?”我站起身来,换了个姿势看她。我比她高出半个头,莫名生出有优越感。

于是她表现出一副“人家也不想嘛”的表情,她皱了皱鼻子,鱼尾闪着鳞光。

帕缇夏站在水中,一阵不知所措,一阵愁眉莫展。自己的符咒全湿了,头上也全是水。要知道,像她这种脏辫类型的小辫子,编起来,挺费时间的。

“啊,抱歉呐大家,”我硬生生把人鱼姐姐摁回瓶子,并且警告她下次不许再胡闹后,十分对不住大家的赔礼,“人鱼姐姐比较贪玩,大家多多海涵啊......”


嗯,真的只是“比较”贪玩啊......(这要是真的贪玩,庄园还不得被淹了啊......来自作者的牢骚......)


评论

热度(7)